瀏覽人次: 1602

校長的話

蔡進發校長

親愛的同學,歡迎加入亞洲大學!

本校秉持創辦人蔡長海博士「以培育自己小孩之心境來培育別人小孩」之理念積極辦學,辦學績效多獲肯定;創校22年,不斷提升教學、研究、服務等各方面,辦學績效受到肯定。在國際排名上,分別榮登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、上海軟科世界大學(原上海交大)、英國QS、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、俄國RUR、土耳其URAP等六項全球排名。今年更榮獲「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」,全球第384名,台灣第4名,非醫學類私立大學第1名。;亞大用心辦學更獲《Cheers》雜誌評選2023大學辦學績效成長,已連續9年榮獲上榜;此外,本校亦9年榮獲教育部「台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」高教體系第一名。近期亞大師生參與AI競賽共計獲85獎項,成果豐碩。

亞洲大學不斷求新求變,積極發展「Smart University & Hospital」,成立「AI學院」、「元宇宙教學中心」,並與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(AWS)在台灣合作創設「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的雲創學院」,每年將培育2000位工程師。半年來,已有50位同學通過考試獲得AWS證照與14位同學獲得輝達NVIDIA DLI國際證照,亞洲大學是取得證照速度最快速的學校,畢業後,可到全球醫療產業服務,受業者喜愛重用,起薪非常的高。

亞洲大學提供多項獎助學金,協助你完成四年的學業,包括:學業績優獎學金、學術表現才藝績優獎學金、就學貸款、學雜費減免及弱勢助學(含工讀)等相關助學措施,歡迎洽詢學務處生輔組諮詢(分機3211)。

本校重視培養學生人文素養、人文關懷,學校推動三品書院,興建美術館、推動美學教育,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氣習及做人處事原則,學生畢業後能安心立命。並設立三導師制度,從第一哩路照顧到最後一哩路;輔導學生品牌實習保證就業、協助優秀同學創業,積極提升學生競爭力;更首創諾貝爾大師論壇,自2010年起,已邀請18位諾貝爾獎得主和亞大師生對談,讓師生近距離親炙國際學者的風範。

為提供學生優質學習環境,本校與中國醫藥大學成立教育部認可之「中亞聯大」教學系統,致力教學、研究、跨領域學習等資源共享;亞大附屬機構也逐漸開花結果,亞大附屬醫院與今年5月開幕的附屬獸醫教學醫院將提供同學最佳實作實習場域。也於今年6月通過「台中市豐原區豐富專案」評選,將於豐原區興建「亞洲大學附設豐原醫院」、「亞洲大學附設私立豐原住宿長照機構」及「托育大樓」,預計2028年完工營運,將提供急性醫療照護、長期照護及產學合作,成立「大健康產業園區」。另普利茲克獎得主安藤忠雄先生設計之「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」已為大台中市新地標,刻正展出「阿罩霧神遊天地-藝術.科技特展」,歡迎你/妳來親自感受清水模建築與藝術之美。

亞洲大學為一綠意盎然的花園大學,典雅的校園建築,襯托大小荷花池和太極湖,荷香凌波,桃李成蹊,更擁有羅丹、阿曼、竇加、妮基、朱德群、楊英風、劉國松等多位國內外大師藝術真品。如此雅而美的校園,有約4,500個床位的多棟學生宿舍大樓點綴其中,亞洲大學要給所有的學生最好的就學環境、最大的成就。竭誠歡迎加入亞洲大學的行列!

 

敬祝 闔家安康

校長 蔡進發校長簽名

謹誌於112.06.27